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一鸣:外资企业是形成双循环格局的重要媒介

2020年08月14日 21:49
T中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与更高水平的开放是一致的,外资企业对促进国内国际循环有独特作用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认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更高水平的开放,也就是制度性开放是一致的。在当前情况下,外资企业是促进国内国际循环的重要媒介。

  王一鸣8月14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上称,畅通国内大循环,需要通过改革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制度,促进国内规则与更高标准国际规则体系对接。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