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扩大至医疗保险 合计减负约6000亿元

2020年02月20日 18:00
T中
减半征收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由省级政府决策,预计减负1500亿元,加上阶段性减免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保费,预计总体减负6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继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工伤、失业等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后,2月20日的国新办发布会透露,可以由省级政府决策,从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阶段性减半征收。上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措施,预计将减负约6000亿元,力度比2019年降低社保费率更大。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目前已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提出指导意见,由省级政府决策,按照各地实际情况,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确保支付待遇的前提条件下,从2月起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期限最长不超过五个月。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