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陈永杰谈民企:数据好但反差大 担忧多但信心振

2018年11月26日 10:05
T中
今年前九个月,民营企业税收增长21.6%,接近全国税收增速的2倍,与其营业收入、利润增速存在很大反差;密集出台的扶持政策若能真正落地,将使民营企业突破八大担忧,重拾信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个别自媒体抛出“民营经济应该退出历史舞台”引发的大讨论,到决策层频繁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营企业在舆论场上遭遇了大逆转。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金融、财政、税务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企业座谈会,扶持民企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当前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如何?哪些因素困扰着民营企业?诸多政策出台后,民营企业的境况将有何改变?独立研究机构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对此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