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扶持民企不能一阵风 需要优质制度建设支撑

2018年11月24日 21:13
T中
多位学者、企业家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后,各部委、金融机构和各级地方政府迅速出台扶持民企的诸多政策措施。但民营企业期望的不是在热潮下被关心,而是通过制度保障,来实现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11月24日由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中国民商理事会等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多位学者、企业家表达了这一观点。

  “如果是一阵风,总会过去。”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表示,民营企业并不希望在热潮下被关心,而是希望制度保障能落地。他认为,目前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只是表象,有没有制度保障才是根本。只有制度保障落地,才能保证民营企业的经营决策自由。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