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社保缴费率有望明年1月1日起下调

2018年11月09日 15:01
T中
国办发文要求“降低社保费率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研究者测算认为社保降费率空间在6-10个百分点,降低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率是重头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期呼声颇高的降低社保费率,有望于明年1月1日实现。

  国务院办公厅11月8日对外公布的《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中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医保局等部门要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抓紧制定出台降低社保费率的具体实施办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

  此前中央已经确定明年1月1日起社保费由税务机关统一征收,“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意味着社保降费率有望在明年1月1日起降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