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社保名义缴费率应降至实际缴费率水平

2018年10月30日 15:29
T中
目前企业社保名义缴费率和实际缴费率相差甚远,如果社保征管趋严的同时,不降低名义缴费率可能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带来较大冲击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明年社保缴费由税务机关统一征收,市场普遍预计社保缴费不规范的状况将得到一定改观。为防止社保征管收紧对企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多名学者建议,强化征管的同时应尽快降低社保名义费率,避免对民营企业经营形成较大冲击,进而导致失业人数增加。

  “社保实际缴费率是各方博弈的结果,名义缴费率至少要降至实际缴费率水平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朱俊生10月28日在CEI中国企业研究所主办的社保改革学术研讨会上表示,根据其测算,中国社保实际费率比名义费率低10个百分点左右。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