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增值税发票管理出新规 企业购买需填列纳税人识别号

2017年05月26日 20:47
T中
2017年7月1日起,销售方向企业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需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否则不能作为税收凭证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增值税发票管理再出新规。

  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17年7月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简而言之,7月1日起,企业向销售方索取的作为税收凭证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必须向开票方(即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要求开票方在开具发票时填列这一内容,否则发票将不能作为办理涉税业务的税收凭证。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