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买入返售产品、政策金融债利息免增值税

2016年04月30日 09:27
T中
财税部门深夜发文,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正列举”名单扩围,打消市场对成本增加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邢昀)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前夕,4月29日晚间,金融业营改增补充文件发布。财税部门明确,金融机构开展质押式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取得的利息收入、持有政策性金融债券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此前营改增试点文件36号文明确,各种占用、拆借资金取得的收入要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特别指出包括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利息收入等。文件还通过“正列举”的方式明确了免征范围。而营业税下,对金融机构同业往来的定义相对宽泛,在实践中,买入返售等业务均会被处理在免收营业税的范围里。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