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横琴论坛】蔡洪平:国企薪酬改革方向恐有偏差

2014年12月06日 08:46
T中
德银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认为,此番国企薪酬改革有只讲平均不讲效率之嫌;真正的改革应当能够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认为,此番国企薪酬改革只讲平均不讲效率、只讲分配不重人才,改革方向恐有偏差;真正的改革应当是能够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的。

  蔡洪平在12月5日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中,提及上述观点。

  当下,中国央企和各地国企的薪酬改革大幕已然掀起。在央企层面,央企主要负责人薪酬水平据测算将不超过央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8倍,二者薪酬差距将明显缩窄。这种做法也引来国企内部及外界人士“一刀切”的批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