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认为热钱并非人民币升值主因

2012年10月30日 13:57
T中
招商银行分析师认为,货币当局近期对中间价保持较强的掌控力,持续兑美元强势,并激发市场抛售美元,是人民币走升的根本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阶段人民币升值走势,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10月30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与热钱流入中国关系不大,热钱并非推升人民币的主因,货币当局通过调升中间价从而引导市场汇率预期才是人民币走升的根本原因。

  招行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因为人民币外汇市场迄今仍是一个较为封闭的境内市场,参与机构以中资大行为主,走势相对独立,不易受到境外影响,而且中国仍实行资本管制,短时间内境外资金的大规模流进流出操作上难度较大,因此热钱大规模冲击一说难以令人信服。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