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彭文生:人民币对美元未见强升值压力

2012年10月29日 16:07
T中
美国量化宽松对国际资金流动的影响是一次性还是持续性的,以及中国经济趋稳等问题,都有不确定性

  背景】10月29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992元,再次突破6.30,较上个交易日升值18个基点,为5月11日以来新高。同日,在银行间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也创出6.2371的历史新高。这显示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在持续。

  今年5月,人民币曾快速贬值,并打破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预期。但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持续走高,10月25、26日盘中交易价格连续两天触及1%的交易区间上限。

  目前,多数中国金融界人士倾向于人民币在近一段时间较温和升值的观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