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际机构密集下调今年中国GDP增速

2012年09月07日 11:46
T中
下调幅度整体加大,预测值降至中国政府年初设定的目标7.5%附近;机构认为,中国进一步放松政策空间受限,前期政策效果可能到明年才能体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近期中国经济表现持续疲软,能否在三季度见底变得更加不确定,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密集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预测值已达年初中国政府设定的目标7.5%附近。

  9月7日,瑞银发布报告,将今明两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测分别从8%和8.3%,大幅下调至7.5%和7.8%;将今年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分别从8%和8.1%下调至7.3%和7%。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近几个月,中国出口增长放缓,稳增长政策无论是执行力度还是推进速度都不如预期,工业企业继续去库存,实体经济活动保持疲弱。一些政策效果可能延迟到明年体现出来,但基数效应及较弱的全球增长前景仍将拉低2013年中国GDP增长率。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