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摩邢自强:下半年经济增速或低于正常水平 避免经济出现永久性经济伤疤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17日 17:44
关注企业资本支出和居民收入及就业变化,部分消费者已有出现长期心理和收入伤疤的可能性;针对房地产下行,下半年中央层面应迅速推出协调性政策
news 原图 2022年7月2日,山西运城,市民在鈊街游玩、品美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近公布的7月主要经济增长数据低于预期,此前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开始调整。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8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上提醒,宏观政策要着眼于居民部门、企业部门能否走出当前的困局,避免经济出现永久性伤疤。

  “7月经济数据已经验证了下半年不会出现V型复苏。”邢自强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在2.5%—3%左右,在低基数推动下,四季度略好于三季度,但下半年略高于3%的增速远达不到正常水平。拖累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疫情和防疫策略对经济特别是消费的影响,房地产下行的溢出效应和出口即将面临拐点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