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大宗商品投机炒作开始降温 将投放铜铝锌国家储备

2021年06月17日 16:10
T中
发改委称,铁矿石、钢材、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落;近期将面向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分批投放铜、铝、锌国家储备,实行公开竞价,尽可能向中小企业倾斜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2021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对下游企业带来较高的成本压力。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6月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孟玮称,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陆续采取多项措施,希望推动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