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专家研究:对采矿业、电力等依赖度高省份 “30·60”目标可能导致税收骤减

2021年04月26日 14:34
T中
对采矿业、电力等行业依赖度高的省份,可能面临当地税收收入骤减,其他省份或需分摊资源大省的转型成本、共享低碳技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中和将如何影响地方经济?山西、内蒙古、陕西等省份财政对采矿业、电力等行业依赖度高,“30·60”目标可能导致当地税收收入骤减,其他省份或需分摊资源大省的转型成本、共享低碳技术。

  根据红杉中国近日发布的《迈向零碳——基于科技创新的绿色变革》报告的梳理,当地税收依赖采矿业的省份有山西、内蒙古、陕西、黑龙江等;依赖电力行业的有青海、内蒙古、云南等;依赖建筑业的有贵州、甘肃、青海等。

  其中,山西、内蒙古、黑龙江、陕西等省份,采矿业、电力行业、建筑业在其财政税收中占比最大,山西省高达48%,内蒙古也达39%。报告称,可以预见,“30·60”计划对这些省份的冲击将远大于其他省份。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