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如何扩大消费?学者:稳就业、调节收入分配是关键

2021年03月13日 10:22
T中
扩大内需首先要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还需防止房贷增长过快挤占居民消费;从供给侧看,需补齐进口率较高的行业短板,通过发展服务消费等拓展消费增长空间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年来消费增长有所放缓,尤其是2020年疫情后消费恢复持续疲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研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均表示,扩大消费首先要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还要完善住房制度,防止房贷对消费的挤出效应等。

  杨伟民、王一鸣等3月1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学习和解读‘两会’精神”上做出上述表示。“当前来说稳就业是稳消费的关键,稳就业才能保障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消费才有空间。”王一鸣称。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