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频数据显示节后复工快于往年 就地过年改变生产节奏

2021年02月23日 16:20
T中
工业用电量、开工率、交通拥堵指数等高频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工业生产明显好于往年,节后迅速复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春节前市场对就地过年利好生产的预测,正在逐渐兑现。工业用电量、开工率、交通拥堵指数等高频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工业生产大概率明显好于2019年水平,节后复工进度也快于往年。

  以浙江为例,根据国网浙江电力发布的在“这”电力指数,2月11日即除夕当天,浙江省在“这”电力指数为83.2,当日全省工业、商业假体停产指数分贝为75.58和8.65,即有近25%的企业仍在生产,超九成商业体仍在就业。2月14日(正月初三),浙江工业、商业用电量日环比开始上升,从这一天开始,恢复生产的工业企业开始增多。到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48.99,近一半企业恢复生产,而2020年和2019年节后首个工作日,这一指数分别仅为29.31和35.84,表明今年节后恢复生产速度远超往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