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2020年近半数省份财政收入正增长 普遍依靠非税收入增收

2021年01月27日 15:22
T中
青海、江苏、浙江等15个省份财政收入保持增长,湖北、天津等12个省份收入下降;为弥补税收收入快速下滑,多省份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海南、贵州等非税收入增速超过20%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期地方陆续披露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截至1月27日,已公布数据的27个省份中,共有15个省份实现财政收入正增长,其中增幅最快的为青海,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降幅最大。

  据财新记者统计和测算,2020年财政收入保持增长的15个省份中,大多数省份维持在3%以内的低增速;青海增速最快,达到5.6%,其次为江苏,增幅达2.9%。另有12个省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降幅最大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降幅达25.9%;天津、黑龙江降幅也较为明显,同比分别下降10.2%、8.7%。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