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北京取消58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依规将追缴税款

2021年01月26日 16:09
T中
近两年来多地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检查呈收紧态势,北京2020年取消资格企业数超过去七年总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企业所得税税率等优惠政策,资格取消后将面临补缴税款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征管有收紧之势。近期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布公告,集中取消58家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依规将对这些企业追缴此前已享受的税收优惠。

  北京市科技委、财政局及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于2020年12月下旬发布公告,取消了北京天下君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智盟科技有限公司等58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此外,据科技部火炬中心负责资格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显示,北京市2020年内还取消了中航天泰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