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外资银行如何展望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

2020年12月17日 08:48
T中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复苏依然面临诸多内外挑战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21年即将来临,多家外资银行发布中国新一年的宏观经济预测,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将有强劲反弹。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以及宽松政策的退出,成为中国2021年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

  外资机构认为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呈“前高后低”态势,对全年GDP同比增长预测普遍介乎8%至8.5%。低基数效应、中美关系缓和、内需消费复苏都有助中国经济维持稳定增长。

  12月16日,美国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在2021年亚洲宏观经济展望会上称,中国2021年第一季度GDP受低基数效应影响最大,预计同比将大幅反弹18%,至第二季度增速放慢至6.6%,此后两个季度的增速进一步回落至5.5%至6%,全年预计增长8.5%,高于市场共识的8.2%。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