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多地调整部分地方债资金用途 涉及金额近400亿元

2020年11月26日 17:33
T中
广东、河南调整涉及的范围和金额较大,为2015年后发行的地方债券,重庆、天津、大连、深圳等地主要针对2020年专项债券;未来调整债券资金用途或常态化,严打地方债券资金沉淀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为确保新增地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近期财政部两次发文允许省级按程序调整地方债券资金用途。财新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8月底以来,至少有广东、深圳、大连、宁波、重庆、天津、河南等地发布相关公告,涉及已发行地方债金额近400亿元。

  财政部7月底发文,赋予地方一定的自主权,对因准备不足短期内难以建设实施的项目,允许省级政府及时按程序调整用途,优先用于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两新一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领域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确需调整用途的,原则上应当于9月底前完成,合理简化程序,确保年内形成实物工作量。此后,各地调整债券资金用途的动作加快。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