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盛预测中国2021年GDP增长7.5%

2020年11月12日 21:35
T中
收入恢复带动消费支出复苏,但并非报复性消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高盛11月12日对外发布新一年宏观经济展望,预计在内需消费大幅回升的带动下,中国2021年GDP将同比增长7.5%。

  这一预测增速将成为自2014年起,近七年来的最大增速。高盛的预测低于市场8%的预测平均共识,中金公司与高盛同日公布宏观展望,中金预测中国明年经济同比增长9%。

  高盛基于对刺激政策回归正常化的预期作出保守预测。高盛预计,随着2021年私营经济领域需求的复苏,新冠疫情带来的周期性刺激政策将从目前的宽松局面回归常态,预计明年政府财政赤字率将从3.6%回落至3%,利率市场则已经从今年5月起开始收紧,房地产市场也可能在明年迎来边际性的政策收紧。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