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消费回暖年终大促加大用工需求 三季度制造业“最缺工”

2020年10月28日 18:04
T中
疫情后消费逐渐回暖,电商年终大促打响,制造业用工需求明显增加,工厂高薪“抢工人”、“三班倒人手仍不够用”的情形出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随着疫情后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维持在高位,制造业行业复苏带来人才需求回暖,消费行业紧锣密鼓酝酿的双十一大促更是刺激了用工需求。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相比二季度,新进排行的28个职业中,有19个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67.9%,如仪器仪表制造工、真空电子器件零件制造及装调工、金属材料工程技术人员、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等;短缺程度加大的15个职业中,有5个职业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占比30%,如铣工、装配钳工、工具钳工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