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林毅夫:2030年前中国在正常年份可以维持6%经济增长

2020年10月28日 13:17
T中
中国重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只是出于短期因素,也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并没有改变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这个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当中,中美的摩擦肯定会长期存在。另外,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冲击也可能时不时的出现,但是要看清楚我们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10月28日,在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教授表示。

  林毅夫预判,到2030年前,中国经济有维持8%增长的潜力,正常年份内可以保持6%的增长,将超前于其他国家。

  “即使受到像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们的增长率可能在2%-3%之间,但是全世界的增长可能是负5个百分点,美国的增长可能是负8个百分点,欧洲的增长可能是负10个百分点。”林毅夫表示,总体来讲,中国可以继续为世界的市场扩张贡献30%的增长,中国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