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专访|蔡洪滨解读2020年诺奖经济学奖: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不互斥

2020年10月16日 15:12
T中
米尔格罗姆的中国弟子、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表示,如果一些基础性研究看不到马上可以产学研转化的前景就被忽视,就没法真正打造出在扎实的理论研究之上,更好的应用研究不断涌现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花落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Milgrom)和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83岁的威尔逊在10月12日斯坦福大学举办的庆祝会上特意致谢斯坦福,称其已给自己对基础性经济研究的热情给予了将近60年的支持。

  “这对我非常重要。”威尔逊说道,“我将我所做的工作视作一个基础,让所有这些应用得以不断‘流出’。我深深体会到大学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允许发展新视角、新想法,引出新的应用。”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