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香港8月零售额跌幅收窄 复苏路仍难

2020年09月30日 22:11
T中
香港零售业连续19个月下跌;业界预计假期将出现“旺丁不旺财”现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零售业曙光难现。9月30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8月零售数据:零售业总额临时预估数据为256亿港元,同比下跌13.1%,跌幅虽然收窄至去年7月以来新低,亦优于早前业界预期的下跌17%,但环比仍有3.4%的跌幅。

  香港零售业已连续19个月下跌。今年前八个月,香港零售总额下跌30.2%。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本地第三波疫情下,8月零售销售表现仍然疲弱;尽管同比跌幅明显收窄,但主要是由十分低的比较基数所致。去年8月,香港因社会事件持续发酵,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发出旅游风险警告,香港当月的旅行人数同比下跌近40%,拖累零售业在当月同比下跌23%。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