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上半年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财政部:不能因收支矛盾大而乱收费

2020年08月07日 10:23
T中
减负规模已超过全年预计规模的60%;财政部称,密切跟踪疫情态势和经济运行情况,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力度,严禁征收“过头税费”、违规揽税收费和虚增收入,不能因为财政收支矛盾大而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对冲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政政策的一大发力点是继续推进减税降费。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2019年已出台的增值税降税率、社保降费率等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

  财政部8月6日公布的首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披露了这一数据。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减税降费约2.5万亿元的目标,上半年已实现预计减负规模的60%。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