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多省份审计报告披露降费减负不到位 地方化债不合规

2020年07月30日 12:29
T中
云南、山东等省级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比例未达要求,广东省21个市均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浙江、山东部分市县隐性债务化解不合规、进展慢,部分省份专项债券资金用于无收益项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期各省份陆续公布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披露出政府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专项债券资金使用不合规和隐性债务未按要求化解等问题。

  近年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影响,各省份普遍提出压减一般性支出,2019年对压减幅度的要求多在5%以上、甚至超过10%。云南省对26个省级部门及所属213个单位审计发现,33个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未达到要求的5%,35个单位未及时上缴存量资金共3901.62万元,36个单位超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共489.27万元。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