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香港二季度GDP跌9% 经济复苏苗头再遭疫情打压

2020年07月29日 22:12
T中
陈茂波表示,本地疫情出现反复,香港经济或需要较原来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过来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宏观经济的影响持续。7月29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下跌9%,较第一季度9.1%的同比跌幅轻微收窄。但由于香港本地疫情近期卷土重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近日发表的网志中直言,原本略见复苏苗头的商业往来及经济活动,因疫情再度爆发而受到打击。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新冠继续重创全球及本地经济活动,香港整体经济情况在第二季度仍然十分疲弱;不过,由于香港疫情在5月和6月大致受控,内地经济复苏亦有助于部分抵销香港货物出口面对的外围不利因素,整体经济情况在第二季度内有转趋稳定的迹象;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来看,实质GDP轻微下跌0.1% 。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