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瑞银胡一帆:二季度GDP增速将转正 出口仍有韧性

2020年06月23日 17:09
T中
抗疫相关的医疗设备以及口罩等物资、远程工作相关的电子类产品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基建投资仍是主要推动力

  【财新网】(记者 沈凡)“疫情之后,全球经济将继续承压,但二季度触底已成共识,中国经济是非常明显的V型复苏。”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6月23日在“全球及中国市场下半年展望与投资策略”媒体电话会上称,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将转正,三、四季度达到5%-6%,低基数影响下,2021年一季度有望超过8%。

  胡一帆称,即使部分地区疫情反弹,但从目前的疫情应对处置经验、抗疫医疗进展等来看,全球疫情二次复发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加上各国政府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全球经济将出现反弹,中国四五月的经济数据已说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