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力度加大 湖北净拨付额增长55.5%

2020年06月17日 16:56
T中
2020年调剂比例由3.5%提高至4%,养老保险中央调剂金规模增加17.4%,辽宁、黑龙江、湖北和吉林四省份受益最多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对冲疫情出台的阶段减免企业社保缴费政策,将降低各省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加剧部分地区基金收支压力,这需要中央调剂制度在均衡地区间负担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6月17日公布的中央调剂基金年度预算显示,2020年中央调剂金预计达到7398.23亿元,比去年执行数增加1095.23亿元,增幅达到17.4%。

  全国两会前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保费政策的执行期限是2月至6月,按这一政策,2020年各省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预算数普遍低于2019年执行数,湖南省甚至不足八成,只有江西、青海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预算数略高于2019年执行数,若考虑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减免中小微企业社保缴费政策延长至今年底,各省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将更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