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金墉:公共卫生问题不解决 经济困局不会结束

2020年06月03日 16:32
T中
这位世行前行长、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若经济解封而不有效追踪密切接触者,非裔、拉美裔、穷人、有潜在疾病的老年人的死亡人数将会更高,对抗病毒,谦逊和团结是最重要的两件事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多地经济重启在望,美股连创新高,身在纽约的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对疫情防控依然极为忧心,“我担心很多发展中国家,包括巴西、秘鲁和智利,但我最担心的是美国。”

  在6月2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金墉对话张文宏”中,同为公共卫生专家、曾参与世卫组织抗击SARS的金墉直言,眼下许多力推美国经济快步解锁的人都抱着幻想式思维,认为很快会有疫苗,或者认为病毒在美国会与在其他国家的表现不同。

  美国国内一直有人呼吁采取类似瑞典的群体免疫法。瑞典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其周边国家的3-5倍,而其经济增长预测则几乎与周边国家没有差别。金墉说,“我们不知道让更多的人感染,是否会带来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