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加速 优先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

2020年06月03日 14:22
T中
针对县城、县级市城区,以及镇区常住人口10万以上的非县级政府驻地特大镇,建设重点是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

  【财新网】(记者 沈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国家发改委6月3日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就此作出部署。

  通知称,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县城公共卫生、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市政设施、产业配套等方面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仍然较弱,对经济发展和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的支撑作用不足,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还有较大差距。

  为改变这一现状,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公共资源要重点投向县城,要瞄准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立足本地实际和发展急需,“缺什么补什么”。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