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近六成在华美企恢复正常运营 旅行限制是眼下最大挑战

2020年05月29日 20:14
T中
大量高管仍滞留境外,90%的受访企业表示业务运营因此受到了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越来越多在华美企业务运营正回归常态,但高管未能返回中国以及由此导致的决策困难是多数企业眼下最担心的问题,望从中美两国政府获得相关帮助。

  5月29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第四期“新冠疫情对会员企业影响”快速调查。该调查于2020年5月19日至23日展开。

  59%的受访企业表示已恢复正常运营,49%的受访企业的制造设备已经以100%的正常产能运行,这一比例较4月调查提高14个百分点。24%的企业表示,中国团队正为本公司在其他国家的运营提供帮助,这一比例较4月调查提高10个百分点。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Alan Beebe)称,这得益于在疫情暴发及控制上,中国比发达国家早了60天左右。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