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李克强谈就业:稳岗政策能用尽用 打破条条框框创造新岗位

2020年05月28日 17:49
T中
规模性政策要把企业稳下来,资助企业以训稳岗;创造新岗位不仅要采取更多扶持政策,而且要采取措施打破那些不合理的条条框框,让更多新就业岗位成长起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中国就业面临巨大挑战,城镇调查失业率居高不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在全国两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稳住现有就业岗位,政策能用尽用,同时还要创造很多新的就业岗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较2019年减少2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较2019年上升0.5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而2019年目标为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