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何立峰:GDP目标融入财政、货币政策等指标中

2020年05月22日 15:33
T中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大部分目标于年底可以全面或超额完成,只有极少数指标是基本完成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20年中国并未设定增长目标,而是强调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

  何立峰5月22日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GDP具体目标,GDP增长目标内容客观上已融入在财政、货币政策等指标中。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一季度到现在的经济指标较以往不具备可比性,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现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对所在国的经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有巨大的不确定性,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