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报告:制造业服务业复苏路径不同

2020年05月15日 22:39
T中
制造业已现V型反弹,服务业将经历U型复苏,外需疲软或使对中国经济U型走势底部时间拉长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及复工复产推进,中国经济正在持续回暖,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复苏路径并不相同。

  奥纬咨询联合地理空间数据分析机构Silk Road Associates 5月15日发布报告称,制造业已经出现V型反弹,很多工厂都在加班加点追赶疫情停产期间积压的订单;服务业则将经历U型复苏。

  这一结论结合官方数据和实时地理空间数据得出。中国650多个城市地区的二氧化氮污染数据显示,大型工业部门所在的城市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污染水平已高出去年10%以上,珠三角地区二氧化氮污染水平也略高于去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