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现金流仅够运营至6月 港府拟拨50亿救海洋公园

2020年05月11日 20:07
T中
香港海洋公园于1月底关闭至今,目前正筹备重开事宜;香港迪士尼乐园目前同样处于关闭状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新冠肺炎疫情令旅游业几近冰封的当下,连年亏损的香港海洋公园正濒临倒闭边缘。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5月11日表示,将向立法会寻求54亿港元(约人民币49.5亿元)拨款注资海洋公园,否则海洋公园将于今年6月倒闭;园内2000个全职职位以及园内饲养的7500只动物将受到影响。

  “海洋公园和很多企业一样,面对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财务挑战。目前的现金流只能够营运到6月底,因此急需政府协作来渡过难关。”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5月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洋公园每月开支1.4亿港元,三个月大约5亿港元;若只计算香港本地人的生意,过去数月也少了1亿至2亿港元经营收入,关门三个月则意味以为减少了7亿港元的现金。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