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新冠疫情打击需求 全球食品价格连跌三个月

2020年05月08日 18:20
T中
FAO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预计,全球食品市场整体保持稳定,生产活动将回到正轨,但不确定性依然高企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大流行脚步未停,大量经济活动陷入停滞,多国物流体系遭到冲击,食品供应链持续承压。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月7日发文称,4月世界食品价格指数较3月下降了约3.4%,较1月下降了近10%,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跌至15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FAO世界食品价格指数按月追踪,反映日常交易类食品的国际价格变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16时30分,全球新冠感染者超过385万。疫情“震中”欧洲、美国仍不容乐观,病毒在南美、南亚加速蔓延。世界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集中在这些地区,是全球的肉库、粮仓。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