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驻华大使:中欧投资协定达成将提振全球复苏

记者 王力为
2020年05月07日 19:02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未因疫情中断,有望9月前在政治层面达成协定,疫情期间中欧领导人高频、且富实质性的通话,释放出团结、协作的信号
news 原图 资料图:郁白。图/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6日是中欧建交45周年纪念日。在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看来,最好的纪念方式是找到缓解新冠大流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

  郁白在5月7日欧盟驻华使团记者会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围绕如何协作应对疫情,展开一系列高频且具有实质性的对话,释出中欧团结、协作的信号。

  4月29日,李克强应约同冯德莱恩通电话。此前2月1日和3月18日,两人也曾通电话,沟通抗击疫情的互助行动。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