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香港首季GDP同比跌8.9% 财政司长称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2020年05月04日 21:43
T中
港府下调全年GDP预测至下跌4%至7%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5月4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字同比下跌8.9%,是自1974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环比亦下跌5.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数据公布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经济正陷入深度衰退。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香港经济活动及区内供应链构成严重干扰,令香港的经济衰退在2020年第一季度加剧;随着疫情在3月演变成在全球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变得更为严重。2019年,在中美贸易摩擦和本地社会事件影响下,香港经济十年来首次出现衰退,全年GDP同比下降1.2%;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香港GDP已连续四个季度环比录得下降。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