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3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至5.9% 一季度居民收入实际同比下降

2020年04月17日 11:09
T中
就业压力暂缓,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常态,扣除价格因素后,居民收入同比实际出现下降,农村收入回落幅度更大;非必需消费明显下降,食品消费占比大幅提高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复工复产推进、经济活动回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就业压力暂时缓解,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略有回落,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常态。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低于 2月0.3个百分点,仍高于2019年同期的5.2%,为2017年定期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次高水平。25-59岁群体人口就业情况略好于总体,其调查失业率录得5.4%,高于2019年同期0.3个百分点。不过,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仍持平于5.7%,为2013年6月有数据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