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全球谷物生产供应充足 粮农组织专家反对出口限制

2020年04月14日 14:52
T中
出于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担忧,国际大米价格最为敏感,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尽管全球粮食库存绰绰有余,但新冠疫情拨动着市场忧思。近期,小麦、大米主产国出口价格明显上升。截至4月13日,至少有17个国家接连宣布,实施农产品出口限制。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大卫·达维(David Dawe)日前告诉财新记者,全球谷物供应充足,FAO建议各国应避免出台限制粮食出口的政策,不鼓励投机性采购,保持国际粮食贸易通畅。

  美国农业部(USDA)4月9日发布的《全球粮食市场与贸易》月度报告显示,3月至今,国际稻米价格标杆“泰国100B级大米”涨至582美元/吨,这一价格触及是近七年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