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广州一季度开具发票金额同比下降12.1% 市长称要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

2020年04月12日 18:04
T中
在2020年前两个月,广州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2亿元,同比下降7.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7.9亿元,同比增长22.2%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停产停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共计开具发票金额1.55万亿元,同比下降12.1%;取得专用发票金额1.25万亿元,同比下降11.9%。

  4月12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述数据。全社会开具发票的金额,通常对应缴纳税收的经济活动。部分发票尚未核销,以及存在跨地域的经济活动,是各地开具发票和取得发票数额存在差异的原因。

  2月中旬以来,各地政府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工率成为重要指标。据温国辉介绍,在广州,截至4月11日,全市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的复工率达到100%;汽车、石化、电子、设备制造业、金融、法律服务和会展服务业的“四上企业”复工率亦达到100%;除农产品外的605家专业市场的复市率达99.2%。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