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对话高善文:二季度外需塌方或超2008年 金融危机概率不大

2020年04月01日 16:51
T中
内需正在逐步修复,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可能在4月实现正增长;政策的重点应该是救助,设法补偿和维持受影响的企业和中低收入居民的现金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不能动摇,市场约束和市场纪律不能削弱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超出预期,资本市场和经济增长因此出现大幅波动。为对冲其对经济的冲击,各国财政、货币政策频频加码,二十国集团宣布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此次疫情对全球和中国经济的冲击有多大?中国宏观政策是否需要加码?全球是否会面临新一轮金融危机?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近日接受财新记者的书面采访,对此一一作答。

  财新: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疫情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影响如何逐步显现,经济复苏的路径将是怎样?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