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缓解新冠冲击 新加坡限制货币升值

2020年03月30日 22:01
T中
为缓解中美贸易摩擦的波及,新加坡金管局已从2019年起重新放宽货币政策,新冠疫情让该国本已疲弱的经济雪上加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下称MAS)3月30日宣布放松货币政策,通过限制新加坡元升值,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地经济造成的冲击。

  与多数发达经济体不同,新加坡以汇率作为其主要货币政策工具,而非利率,这主要是因贸易在该国经济增长中占主导地位。

  MAS称,计划在调节新加坡元的名义有效汇率(S$NEER)时,在现有汇价上采取“年化零升值率”政策,并维持该国货币的汇率波动区间不变。该举措并不意味着新加坡元将会持续贬值,而是限制了其升值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