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政协委员建议全民发放2000元消费券 可行性存争议

2020年03月23日 16:58
T中
政协委员朱征夫建议全民发放2000元消费券,经济学家建议向湖北省就业人口和全国低收入人群倾斜。有观点认为发放消费券面临财政约束,暂时性收入对长期消费影响不大,核心是尽快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提高收入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建议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身份证注入2000元人民币消费额度,作为疫情补贴,供公民个人消费,有效期为半年。”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朱征夫通过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提交《关于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发疫情补贴以纾难解困刺激经济发展的提案》,表达上述建议。

  朱征夫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成效,但民众付出了沉重代价,目前企业全面复工、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尚待时日,部分中小微企业倒闭,低收入民众生活陷入困境。政府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发放疫情补贴可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也有助于刺激消费。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