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全力破除复工复产梗阻 适时出台对冲政策

2020年03月17日 13:55
T中
湖北以外其他省市复工率均已超90%,下一步将将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重振文化旅游和餐饮消费,把被冻结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

  【财新网】(记者 沈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供需两端产生冲击,如何降低疫情影响?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3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有序推动复产达产的同时,将适时推动相关储备政策出台实施,加大政策对冲力度。

  1-2月经济数据超预期断崖式下降。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李慧称,疫情确实对中国经济运行带来了明显影响,供需两端均受到了较大冲击,一些行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很多困难,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