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2月经济回落超预期 疫情冲击何时平复?

2020年03月16日 16:45
T中
经济数据超预期断崖式下降,短期内经济难现V型反弹,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负是大概率事件

  【财新网】(记者 沈凡 于海荣)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1-2月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回落幅度大幅超出预期,为有数据以来最低值。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同比分别下降13.5%、24.5%和20.5%,均明显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同时,调查失业率也明显上行,2月达到6.2%,为有数据以来最高,而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仅为40.2小时,较1月减少6.5小时。

  “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影响还是短期的,也是外在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内在向上的发展势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