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前两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近万亿元 三分之二投向基建

2020年03月02日 16:11
T中
完成提前下达新增限额的73.6%,多地要求债券资金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和较早开工的项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工具之一,今年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前,1-2月已完成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额度的73.6%。其中,约67%流向基建领域。

  广发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刘郁团队的统计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共发行新增专项债券9497.9亿元,占1.29万亿元提前下达额度的73.6%。而2019年同期只完成提前下达额度的38%,2020年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速。

  其中1月,新增专项债发行7148.2亿元,超出2019年同期发行量的4倍。根据财新记者梳理,2020年首批专项债从1月2日起就发行,比2019年提前20天左右。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